臺中市英語教學資源中心聯網 官網
業務督導:教育局國小教育科

🌞 成果分享 🌞

課餘10分鐘說英語 🡆 111學年度

  • 徵求全校學生,自願報名"Conversation with Teacher X"活動,主題為"Place in my city Taichung",與外師聊聊台中的著名景點。下課時間圖書館前圍滿了低年級的同學,聽著他們在說些甚麼。


    影音連結:無  |  附件下載:

  • 影音連結:無  |  附件下載:
  • 每週一為外籍英語教師到校上課的日子,配合外師的時間,利用課餘時間進行10分鐘說英語活動,事先向全校小朋友預告,今天課間活動15分鐘的時間,外師會走到操場跟下課時間到戶外活動的小朋友相遇,歡迎全校小朋友到操場與外師不期而遇,進行一段英語會話。
    外師利用課餘時間走出教室,還沒走到操場,外師就在教學大樓的穿堂被小朋友團團包圍,因為有事先的廣播預告,這節下課鐘聲打完沒多久,已經有許多小朋友在操場邊等著能「遇」到外師了,「What color do you like?」「How old are you?」外師先從簡單的問句開始與小朋友交談,孩子從單詞再到句子,提供了小朋友開口說英語的機會,營造輕鬆生活化的情境,看到小朋友們願意主動與外師相遇、打招呼、開口說英語,很令然感到開心,主動開口說英語的勇氣在我們一般成人眼裡看來已是令人佩服,更令人開心的是,孩子不懼怕英語,不懼怕開口說英語,希望營造的氛圍是能讓孩子放鬆地說英語。
    利用課餘短短的十幾分鐘進行一場另種的英語口說教學,希望提供更多學生開口說英語的機會,也讓英語在校園裡更具實用性與活化性。


    影音連結:無  |  附件下載:
  • 在班上利用晨讀或英語下課時間,進行sight words單字口說練習,每個月辦理Sightwords認證活動


    影音連結:無  |  附件下載:
  • 計畫目的:
    為拓展學生英語學習資源管道,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製播英語廣播資源,鼓勵教師運用及學生自學方式,加強英語聽力, 並透過國內外新聞培養其國際觀。
    實施期程:
    112年2月15日至6月30日
    新聞英文學習廣播節目收聽說明:
    一、 播出時間:星期一到五中午時間:國中時段12時20分至28分。
    二、 收聽方式:透過ICRT廣播電台(https://www.icrt.com.tw/news_lunchbox/)
    三、 國內外重大新聞及時事議題。


    影音連結:無  |  附件下載:
  • 1.學生於午餐時間聆聽ICRT ,並於課間練習口說。
    2.學生參加COOL ENGLISH 英語口說練習


    影音連結:無  |  附件下載:
  • 午飯配菜-ICRT News Lunchbox
    午餐用餐時間,播放ICRT News Lunchbox訓練聽力,培養聽力與加強語感。


    影音連結:無  |  附件下載:
  • 利用下課時間,學生輪流與英語老師練習英語對話。
    學生利用下課時間與外師互動,增強英語英語口說能力。


    影音連結:無  |  附件下載:
  • 1.利用每天圖書借閱時間與圖書老師及志工練習英文會話。
    2.簡單問與答,輕鬆自然學習。


    影音連結:無  |  附件下載: